周末各地雨紛紛「濕又涼」 下周又有冷氣團南下

▲周末各地雨紛紛,下周又有冷氣團報到。(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連續幾日雨紛紛,周末也持續「濕涼」。中央氣象局表示,11日開始水氣逐漸增加,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陣雨,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中部以北下雨的時間較長;北台灣天氣偏涼,低溫下探15度、最高溫18度;中南部也是有涼意,提醒南北往來要多注意溫度變化。

氣象局指出,11日(周六)持續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水氣逐漸增加,各地都有短暫陣雨,其中北部下雨時間較長,山區有可能出現局部大。溫度部分,北台灣還是一整天偏涼,最低溫15度,最高溫18度,中南部及花東早晚低溫約17到20度,也是有涼意;中部及花東最高溫約從23到26度,南部有機會到29度,較為溫暖舒適,但日夜溫差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日(周日)鋒面系統靠近台灣,各地天氣型態將更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會,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下半天之後,降雨的情形有機會逐漸減少。

▲持續受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影響,周末各地都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通過後,乾冷的大陸冷氣團13日(下周一)開始南下,西半部天氣逐漸轉趨穩定,只剩東半部還有點零星的短暫雨,到14日(下周二)清晨預計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顯著的時間,預測最低溫北部將下探12度,不過由於天氣大多晴朗穩定,白天反而會比較溫暖,提醒民眾14日夜溫差將會更為明顯,而這波冷氣團的影響時間不長16日左右氣溫就會持續回升,但水氣也會跟著增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