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說要趕工又拆圍籬 網友直呼:林佳龍下台!

林佳龍要求趕工,被網友砲轟,「甲緊不僅會弄破碗,還會弄死人。」(翻攝自《ETtoday東森新聞雲》粉絲專頁)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北屯與文心路口工地10日下午5時許發生鋼梁從3層樓高處墜落,由於市長林佳龍先前宣布,原定2020年完工的工程,應提前至2018年11月30日全線完工,在發生這起不幸的工安意外後,網友質疑「幹嘛趕?」

有網友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粉絲專頁留言,「呷緊不僅會弄破碗,還會弄死人,追時效不是第一考量,安全最重要。」更有人直呼「林佳龍下台,四個人命你賠不起!」、「災難龍,日夜趕工加快完成是你下令的,應該夜間施工卻傍晚施工也是你搞的,沒交管也是你搞的,圍籬也是你下令拆的,看你怎麼推給胡志強或馬英九。」

但也有網友留言,「沒圍籬也是眾人罵說圍籬會塞車,才拆的」;但有人也說「白痴說會塞車你們就拆圍籬!那白痴叫你們去死,你們要不要去死?」,有人對把罪過推給林佳龍很諷刺的說,「不然推給胡志強好了。」

由於事故發生時,林佳龍正好在南韓首爾訪問,聞訊後立刻搭機趕回台中,並指示副市長成立跨局處專案小組,進行搶救和善後事宜;林佳龍同時表示,會要求北捷工程局調查事故原因、釐清相關責任。

林佳龍在2月13日與交通局長王義川至文心路視察捷運施工圍籬拆除後的交通狀況;當時他說,民調顯示交通是台中最大民怨,交通局在短短一個多月就拆除九大路段共1,420公尺的圍籬,年底前預計拆除捷運施工雙向圍籬20公里,提早還路於民,要讓市民「超級有感」,解決外界認為不可能的任務。

王義川則指出,台中市捷運綠線自102年3月起陸續動工,因施工所需,佔用文心路沿線內側左右各一車道架設圍籬,導致文心路車道縮減,不僅衝擊交通順暢性,也嚴重影響市民用路權益及周邊商家生意,所以先拆除圍籬1,420公尺,增設左轉車道8處,退縮路段3處,圍籬拆除後,兩旁商家道路也可望恢復施工前的榮景。

他進一步表示,市府與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積極合作,盼捷運工程盡早完成,目前文心路已可見墩柱、車站及軌道等設施逐漸成形;另為降低施工期間所造成的交通壅塞,已縮減九個路段的施工圍籬,或增設左轉車道紓解交通。

►►中捷鋼梁墜落線上文字直播請看◄◄

►►►現場圖集/中捷鋼梁墜落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