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桃2大學傳關廁所「節水」 教育部:不能這樣省

▲桃園傳2大學關廁所「省水」,學生自舀水沖洗。(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水情吃緊,新北市板新、林口地區、桃園市及新竹縣部分地區8日啟動第三階段限水,各級學校也積極配合推動節水措施,不過卻傳出有學校為了節水,封閉校內部分廁所,教育部表示,任何節水行動都應優先考量學生利益及安全,避免嚴重影響學生的衛生和日常生活為主。

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部分地區實施第三階限水,位於桃園的元智大學和龍華科技大學傳出,8日起關閉全校一半的廁所,學生上洗手間甚至要自己舀水桶的水沖淨,宛如重返原始生活,引發爭議。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俊權受訪時表示,希望學校謹慎考量,節水並非不用水,特別是生活、衛生用水更不能這樣省,若造成學生憋尿或不乾淨引發疫病,都是不樂見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強調,在配合政策執行的同時,以鼓勵、強化輔導立場,盡力使機關學校完善節水措施。學校屬人群密集且年齡層偏低,有學校若配合節水關閉部分水龍頭或浴廁,仍應特別重視衛生及防疫需求等用水,以「用則當用、省則當省」為原則。

其次,有學校常有配合政策需要而開放校園情形,教育部表示,考量社會公益政策推行,此類正當用水情形,在節水抗旱行動的同時,應培養正確的用水觀念及方式,而非過度減少正常生活及衛生所需用水,應透過減少或停止非必要用水如噴水景觀用水、洗掃街或建築物外牆及玻璃清洗,綠地澆灌改以雨撲滿或中水回收再利用,以不浪費水資源為原則。

另外,配合分階段限水的實施,第三階段限水地區還未開放游泳池使用的學校,得不開放游泳池,調整游泳體育教學的其他替代方案,已開放使用的學校則以有平衡水箱可循環為原則持續利用,以節省學校泳池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