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日食品附產地證明是貿易障礙?林淑芬批食藥署胡說八道

▲立委林淑芬認為食藥署說要求日本食品輸入台灣要檢附產地證明是「貿易障礙」,認為「簡直是胡說八道!」(圖/翻攝自林淑芬臉書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林淑芬8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食藥署對要求日本食品輸入台灣要檢附產地證明是「貿易障礙」的說法,「簡直是胡說八道!」也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赴日本時,面對日本政府要求台灣開放福島五縣市食品,沒有直接表達反對感到憤怒,「我本人絕對無法容忍這樣的官員到立法院,絕對會杯葛到底。」

日本百元商店大創販賣福島出產的商品,遭到檢方調查,引發民眾對輻射區商品入台的關注。林淑芬說,台灣要求日本食品檢附產地證明,「兩國已經談判1-2年了,不是開不出來是日本不願意開!!」因為日本早已開放證明給歐盟國家,「台灣的衛福部是餵毒部,台灣的食藥署fda喪權辱國替日本人講話。」

林淑芬也認為王金平赴日,面對日本「得寸進尺」要求開放福島五縣市食品,竟不敢要求「日本食品輸入來台灣要檢附產地證明」,如今日本以「開放」來當作「產地證明」的條件,她質疑難道「台灣政府及民意代表都沒人硬得起來嗎?沒人敢反對嗎?」

林淑芬在臉書PO上了2014年「有關台日交流合作計畫實地查核案進度」文件,文件上載明,「日方提出『如台方可恢復暫停輸入5縣產之食品進口,日本政府可檢附該5縣產食品之檢查證明書』之提案。」證明台灣政府目前是「照著日本的公文走」,不敢要求檢附食品產地。

▼林淑芬公開去年查閱的公文,認為現在政府的劇本照著日本公文走。(圖/翻攝自林淑芬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