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工人頭頂「破洞」 12條肥蛆幫吃腐肉奇蹟保命

▲范廣達因12條蛆蟲幫吃腐肉,才能保住性命。(圖/翻攝自都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一名工人范廣達(Pham Quang Lanh,音譯)3年前在工地遭鋼條擊中頭部,雖然幸運撿回一命,但日前他因受不了頭部傷口腫脹請家人幫忙看看,沒想到竟看見幾隻白胖的蛆在皮膚底下爬來爬去,送醫治療後總共抓出12隻活蛆。

根據英國《都市報》報導,28歲的范廣達3年前在工地遭鋼條擊中頭部重傷,送醫治療後幸運保住一命,但由於家中經濟狀況不佳,於是他打算放著讓傷口自然好;意外發生1年後,他開始覺得之前的傷口有點痛,甚至有腫脹的現象,請家人幫忙看看卻發現皮膚底下有幾隻蛆在蠕動,嚇得趕緊到醫院求助。

醫生阮德映(Nguyen Duc Anh,音譯)從范廣達發炎的傷口中抓出12隻蛆,他表示,范廣達的傷口因感染而腫脹發炎,甚至造成部分組織壞死,存活機率應該很低,但由於這幾隻蛆在傷口處吃腐肉,才沒有讓感染的情況惡化。

院方安排范廣達接受更進一步的檢查,確保他的頭部裡的蛆蟲已全數清理乾淨。阮德映指出,雖然病患頭皮下的蛆可能是蒼蠅造成的,但卻是貨真價實的「救命恩人」,他查閱病例發現,目前全世界只有8個例子成功活下來,其他病患大多因併發症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