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降效應全台6地高溫破紀錄 台北34.5度入春最高

▲6日好熱7日鋒面到降溫。 (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產生過山沉降效應,6日下午2時56分,台北測站測得攝氏34.5度高溫,創下今年春天最高溫紀錄。另外,全台還有6個測站創下該站今年最高溫紀錄,分別是板橋33.9度、淡水33.5度、宜蘭32.3度、新竹32.2度、新屋30.4度。

中央氣象局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表示,鋒面是冷暖空氣交界面,鋒面通過前就是在暖區影響內。他解釋,暖區內易出現高溫,到春季後,尤其接近梅雨季,暖區內也常會有午後對流系統發展。這次南部雷陣雨是颱風殘存外圍的水氣加不穩定區,再受到午後熱對流增強影響,局部地區降雨強度不弱,雷電現象也很密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表示,鋒面是冷暖空氣交界面,鋒面通過前就是在暖區影響內。 (圖/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