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搭自強號乘客沒讓座 孕婦PO網取暖反遭撻伐:不是義務

▲一名孕婦不滿自強號乘客沒讓座,PO文取暖,沒想到反而遭撻伐。上圖為示意圖,非報導本人。(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在火車上看到孕婦沒座位可坐,是否非讓不可呢?一名懷胎9個月的孕婦,在29日從桃園搭自強號到新竹,因為已經沒有位置了,於是就在車上隨便找個空位坐下,沒想到不久後,另一名女子便提醒「這是我的位置」要求讓出,氣得她在PTT貼出該名乘客的照片,抱怨很無言。PO文一出後,引發網友熱議,多數人均認為心態不可取。

不管是高鐵還是捷運,車廂上都設有博愛座,但台鐵的自強號似乎沒有。一名孕婦昨天下午搭自強號時,因為沒買到座位,加上車上乘客沒讓位,憤而在PTT發文指出,「妳只不過是買票時剛好有位置,又不是有多加錢,當然妳也是可以不讓位給我座(坐),但我覺得很無言」,並附上對方的照片。

▲自強號乘客沒讓座,孕婦PO網反遭圍勦。(圖/翻攝自PTT)

針對該名孕婦的舉動,多數人都相當不以為然,有網友直言,真的很厭惡這種把別人好意當理所當然的人,讓座是美德,不是義務!如果像公車、捷運這種短程當然願意,但火車這種經常是好幾個小時起跳的;還有人質疑,從新竹到桃園可以選擇有位置的交通工具,為什麼要堅持坐火車?而且她搭的是「自強號」。

面對網友排山倒海的砲轟,事後,該名孕婦也發文道歉,表示是自己心態不夠成熟,也很少搭乘火車,才會搞不清楚。她還解釋,當天她跟奶奶因為臨時有事,所以沒有先訂票,雖然知道對方也沒義務讓位,只是單純覺得難過,才會上網想問大家會怎麼處理。

▼該名孕婦已PO文致歉。(圖/翻攝自PTT)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