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神見鋒神」談台港學運 林:318只擋下服貿不成功

▲林飛帆、黃之鋒首度碰面,大談兩地學運甘苦。(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港兩大學運「神」合體了!林飛帆以及黃之鋒參加大港開唱「大是大非」演講,分享學運期間的辛酸並替大家解決兩地學運的疑慮。對此,林飛帆指出,自己不認同香港學運失敗,或許10年過後,結果會比台灣更好;黃之鋒則表示,港台兩方學運的方向不同,台灣人會自己成立大台,但香港則是想要「拆大台」。

兩大學運領袖林飛帆和黃之鋒首度碰頭,28日在高雄駁二舉辦「大是大非」講座,共有數百位民眾前來參加,想要一睹兩人的風采,並了解在兩地學運領袖的甘苦談。林飛帆表示,台港之間的學運有非常不一樣之處,台灣年輕世代懷抱衝動,立法院一衝就衝進去了,之後在過程中不斷修正,但反觀香港學運,卻是在行動前經過一層層的討論和會議,兩地學運出現極大的不同,也是台灣學運需要學習的地方。

 

▲黃之鋒認為,香港最大的問題是面臨「世代之爭」。(資料照/東森新聞)

此外,林飛帆提到,自己不覺得318是成功的運動,而雨傘運動沒有達到訴求就是失敗,以318學運訴求至今只擋下服貿,包括憲改方面都沒成功,而香港的成果卻是可以累積世代集體行動的經驗,只要再有一個引爆點,能量隨時可以累積,或許5年、10年後產生的結果會比台灣更好。

黃之鋒則指出,香港最大的問題是面臨「世代之爭」,香港最大反對黨民主黨已經間接失去影響力,而黨內「叔叔、阿姨們」更無法了解年輕人想法,更擔心行動會影響選票,不信任年輕人想要學習台灣的「直接行動」,間接造成雨傘運動無法成功。黃也坦言,但在學運過後,香港青年另類思考,開始不相信組織活動而堅信自己,這是兩地最大的差別。

最後黃認為,每個行動不能單看結果,最重要的是影響力,未來香港民主會怎樣演變自己也不清楚,但他深信時間會站在年輕人這邊,未來最終還是會有所改變。此外,提到自己獲選為時代雜誌百大思想家,黃之鋒則笑笑表示,「我是做行動的,怎麼會是思想家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