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前要學做菜!攝影系神考題:番茄炒蛋先放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時代演變,許多傳統考題也不斷更新,其中藝術與表演類考題更是經常令人拍案驚奇。北京電影學院藝術類招生部分考題曝光,其中攝影系考了一題「番茄炒雞蛋是先放蛋還是先放番茄」,被網友稱為是奇葩考題,開玩笑說沒學會番茄炒蛋,別想當個攝影師。

一位名為「堂北計劃」的網友,近日在微博和微信中放上2015年北影的藝術類古怪考題,包括文學系、攝影系、導演系的部分初試題目,內容更是從軍事到地理,從體育到政治,從藝術到文學,橫跨多個不同領域。

其中有些題目出很奇特,引起網友們爭相轉發。例如攝影系就在考知識題目,有個「番茄炒雞蛋是先放蛋還是先放番茄?」讓人看了會愣住幾秒,其他還有經濟時事的「原油多少錢一桶?」,以及「第一架飛機用的什麼發動機?」網友看完後笑著說這根本是奇葩考題,還戲稱「同學,做番茄炒蛋應該先放蛋還是先放番茄呢?這關係你能不能當一個優秀攝影師噢。」

而導演系的考題也不惶多讓,包括「植物向光生長的激素是什麼?」「根據父母基因情況判斷孩子是否紅綠色盲」等;文學系則出現「房祖名入獄的罪名是什麼?」的娛樂八卦題,還有「羅斯福命名白宮是在哪一年?」這種高難度的題目。

對此北影的老師解釋,由於藝術與其他專業不同,不希望學生死讀書,因此強調創意想像,加上藝術包羅萬象,考驗學生對生活的觀察與思考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