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釋昭慧抹黑卑劣 柳林瑋:不要再降低佛教徒的格調!

▲柳林瑋在網路痛批釋昭慧抹黑。(圖/取自柳林瑋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內湖慈濟開發案風波越演越烈,先前釋昭慧暗指羅東聖母醫院因忌妒操弄開發案議題,昨天還由弟子在臉書上轉貼3張照片,表明聖母醫院醫師柳林瑋所成立的團體「1985聯盟」根本就是斂財,還指「沃草」只是間空頭公司,此舉讓柳林瑋相當不滿,公開在臉書上痛批釋昭慧抹黑,「除了卑劣,我實在想不到有其他形容了。」

為了表明清白,柳林瑋今天在臉書上喊話,「釋昭慧要進行任何抹黑,指涉我涉及不法,請直接去告,讓檢調來還我清白。」文中還附上團體1985的資金流向的細項;至於沃草部分,柳林瑋強調,所有的收入支出都有會計師事務所背書,在「國會無雙」、「市長給問嗎」、「公民學院」等專案上都下過苦功,更直指質疑的人真的該好好去做功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柳林瑋還提到,釋昭慧是宗教界少數的進步人士,原本還希望此事有解決的空間,如今卻被指控是「邪惡教會」主導,點名聖母跟聖保祿,讓他氣憤的說,「真的會引起宗教大戰啊!」、「這完全不是一個法師、甚至任何一個人會做出的行為。」、「面對他人的質疑,竟是用這樣的抹黑來回應,你的人格在哪裡?」最後他還向釋昭慧呼籲,「作為一個佛教徒,真心企盼你不要再降低佛教徒的格調。」

柳林瑋臉書全文:

關於釋昭慧昨天在臉書上,用他的「弟子」張貼了幾張「剛建立,且沒有照片的假臉書帳號留言截圖」,且說這就是「聖母醫院新聞的背後」攻擊我個人、公民1985以及沃草的作法,除了卑劣,我實在想不到有其他形容了。這是很有計畫的戰術,他先宣布「結束論戰」,臉書由人「代管」,然後張貼一個假帳號的留言來抹黑別人,接著就躲在臉書後面完全不敢回應任何事情,這完全不是一個「法師」、「大學學院院長」、甚至任何一個「人」會做出的行為。面對他人的質疑,竟是用這樣的抹黑來回應,你的人格在哪裡?你要義氣挺慈濟沒問題,但抹黑別人跟天主教會醫院,到底是何居心?

關於我個人,釋昭慧要進行任何抹黑,指涉我涉及不法,請直接去告,讓檢調來還我清白。至於公民1985,所有的金錢進出,全都是24小時公開動態公布在網路上。為了擔心你不會 google,我直接幫你貼在這裡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pub…

至於沃草,我們以公司方式組成團隊,以社會企業方式經營。所有的收入支出都有會計師事務所背書。迄今我們不敢說做得很好,但是整個團隊的夥伴,在「國會無雙」、「市長給問嗎」、「公民學院」等等專案上的付出,任何人看都會知道那是下了苦工的,兢兢業業在努力的。抹黑我們公司有問題,說我們有應收資本卻未實收,真的該好好去做功課。如果有這種狀況,驗資就不可能過關了。

其實釋昭慧也不是笨蛋,他很清楚遊戲規則在哪裡。告刑事,告訴人老是要上偵查庭,被告還不一定會到。告民事,台灣的司法體系永遠只會要原告證明「實際所受損害」。說起來,連戰一家對壹週刊屢告屢勝,還是因為壹週刊當初簽了有違約罰款的承諾書,並非連家證明了實際損害。所以他知道,他可能會告輸,但是賠不了什麼錢,而且對手會很麻煩。更何況他用了一個「弟子」幫他「轉貼」別人的截圖這種方式來規避追訴。

對於此事,我本希望有解決的空間。他是宗教界少見的進步人士,不希望他在這事件中一生名聲全毀,期待他繼續在性別、動保、環保等議題努力。另我個人毀譽事小,但他指控是「邪惡教會」主導,點名聖母跟聖保祿,真的會引起宗教大戰啊!透過共同友人去與他接觸,他竟然持續指稱聖母跟聖保祿醫院是故意抹黑慈濟來爭取捐款!

今天許多好友來關心,我也本打算提告,但在徵詢了修士的意見,修士表示,公道自在人心,不必對此事情提告。修士最後只說了「願主寬恕他的靈魂」。人格的高低,在此立判。釋昭慧,對不起,我已經無法再敬稱你法師或者比丘尼。因為你的所作所為,實在不配這個敬稱。然後更好笑的是,我自己是佛教徒,陳永興院長是基督教徒,我們都不是天主教徒,我們為聖母服務,就是因為認同他的理念,希望為宜蘭作一些事情。聖保祿醫院更是無辜,捐款沒增加,還要被你這樣羞辱。作為一個佛教徒,真心企盼你不要再降低佛教徒的格調。

願你的良心有一日得到救贖。阿彌陀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