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高呼放手黨籍案「家和萬事興」 馬:我聽進去了

▲回應家和萬事興,馬英九:各位高見我聽到了。(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2日舉行立法行政工作部門議事研討會,馬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有出席。在場多名藍委強調「家和萬事興」,希望總統不要再堅持王金平的黨籍訴訟案。馬在會後致詞時說,「各位高見我都聽進去,我努力做好相關工作,讓國民黨改革團結,獲得更大的民心,幫助我們贏得2016。

▲國民黨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馬英九主動跟立法院長王金平握手。(圖/記者賴映秀攝)

朱立倫上周宣布不承接王金平黨籍訴訟案,馬英九隨即以資深黨員身分,發表1300多字的嚴肅聲明表達不滿,還取消與朱立倫的同台機會,朱立倫則是在2日中午缺席在總統府舉辦的「黨政會報」,2人互相爽約,不過下午的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3人非但都出席,還上演大團結握手破冰場面。

▼朱立倫現身迎接,馬英九總統:幹嘛這麼客氣。(圖/東森新聞)

其實藍委們都希望馬朱王不要再內鬥、要團結,不然「大人吵架,小孩會變不良少年」。馬總統致詞時說,很高興能再次跟大家共聚一堂,「剛聽到大家對我們政府、對我們黨、對我個人都有很多指教,在此表現感謝之意」。但馬接著開始講政府在養殖漁業、二二八等議題上的作為,直到最後才回應王的黨籍訴訟案。

馬總統說,「黨籍訴訟問題,我在25日聲明中說的很清楚,我當然支持國民黨團結改革,過去一再主張改革團結茁壯執政,這是我們當年能執政的基礎,當然應該持續這樣做,各位高見我都聽進去,會努力做好相關工作,讓國民黨在改革團結上,贏得更大民心、更多協助,幫助我們贏得2016年。」

▼馬英九王金平見面兩度握手,立委鼓掌喊加油。(圖/東森新聞)

馬總統離開後,媒體詢問是否就是承認王金平黨藉?是否放棄大是大非?馬僅回應,謝謝。

▼聲明不滿和稀泥、鄉愿,馬英九再度與朱立倫王金平同台。(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