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要件」中1就開罰! 7月起汽機車並排停重罰2400元

▲民眾貪圖方便時常並排停車,但7月1日起小心因此收到2400元的罰單。(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車主們注意啦!7月1日起將有多項交通新制上路,包括並排停車將加重罰2400元,只要駕駛不在車上或引擎熄火或停車超過3分鐘,就會被取締開罰;而騎車或開車時抽菸影響他人也會被開罰600元。

汽機車並排停車導致車禍的事件時有所聞,原本法律規定,並排停車的汽車罰900元、機車罰600元,日前立法院修法通過加重為2400元,警政署表示,新法將在7月1日正式上路,只要有「駕駛不在車上」、「引擎熄火」或「停車超過3分鐘」3項要件之一,就可以開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包括汽車輪胎胎紋深度未達1.6公厘、車輪或胎皮及車輛、機件掉落,可處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的罰緩,而已被吊註銷車牌的車輛如占用停車格,將被吊離並拔牌。

另外,7月1日起開車或騎機車時點燃香菸,並抽菸影響他人,例如菸味、菸灰飄散影響其他車輛的情形,將被開罰新台幣600元,但如果是在汽車內緊閉車窗抽菸,則不算違規

▼機車騎士在行進間「來一根」,影響他人將可開罰600元。(示意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