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布遮北投「禁行大貨車」標誌 居民痛批圖利、毀損!

▲北投區公館路一帶「禁止大貨車進入」標誌悄悄被蓋上黑布。(圖/「我是北投人」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楊佳穎/採訪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三合街一段、公館路與奇岩路口的紅綠燈上「禁行大貨車」標誌,悄悄被黑色布條及膠帶遮掩,疑似為方便附近工地大型工程車進出,卻因此影響生活品質,引發民怨。對此,台北市交工處表示,該標誌在民國96年設置,應是由當地人申請遮蔽,之後會評估是否恢復原狀。

「我是北投人」臉書粉絲團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許多民眾投訴公館路一帶「禁行大貨車」標誌遭遮蔽,而交通標誌是公權力的行使,「禁行大貨車」便是一種行政行為,「我第一次看到可以經由私人方式遮蔽、毀損」;另外,此案已涉及責任歸屬,應追究是否有圖利、毀損等行為。

對此,奇岩里長賴進利表示,確實接到不少居民投訴大貨車進出影響交通、生活品質,將釐清究竟是合法申請,還是建商為方便工程的作為,「交工處前兩天還來問我,他們也不知道是誰申請的」。賴進利也說,幾年前附近曾有工地申請遮蔽,所以也可能是完工後未拆除,被其他建商直接延用,之後會與交工處一同會勘了解。

交工處則指出,交通號誌的設置、拆除或遮蔽,都是經由當地人申請,將派員評估並收集附近居民意見,考量是否拆除布條與膠帶。

▼大型工程車橫行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圖/「我是北投人」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國畫家楊鄂西「翰墨寫真性」個展

蔡克斯拔靠北弘光 學妹:謝謝你

港女攝影師:哺乳很美不需躲藏 

法越混血漫畫家 為自身血統驕傲

七里香快渴死!奉茶隊扛水上山

龍王鯛又被宰?餐廳PO舊照挨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