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大力補助 19院校設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輔仁大學設有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圖/取自輔仁大學)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教育部為協助支持原住民族學生順利求學,擁有較好的學習環境,開展學涯與生涯,鼓勵原住民族學生達100人以上大專校院設置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目前已有台灣大學等19校成立原資中心,系統性提供原住民族學生生活、課業與生涯發展等有力支持,協助安心就學。

教育部表示,未來將持續鼓勵更多大專校院設置原資中心,並自2015年起,研議與原住民族委員會共同以專款補助原資中心相關業務費用,以協助學校提供原住民族學生更貼心的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仁大學原資中心提供的支持與協助,讓來自賽德克族與布農族學生張懷恩(Piho Teyru)直說像是在台北多一個家,他在這裡能認識到像家人一般的夥伴們,得以分享彼此的喜悅。

輔仁大學原資中心陸續推動各項活動,透過培訓課程(包含原住民族傳統樂舞課程、手工藝教學、英語課程、影像製作等)養成原住民族人才,讓學生將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帶進國際,增加認同感。

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原住民專班阿美族學生高曾勤(Fuday Ka’ti),也曾透過學校原資中心的活動,接觸原住民族文化,進而強化自己與部落之間的連結,增加自身對原住民族文化的認識,讓他從懷疑自己到找回自己。

義守大學重視原住民學生的發展,不但設立「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且在發展中心架構下,另成立原資中心,並納入教學卓越計畫一環,穩定提供原住民族學生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