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渦」現身! 鄭明典:有機會把春雨帶來台灣

▲全台降雨不足,經濟部宣布26日起部分地區要實施二階限水。(圖/記者林信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降雨不足,水情吃緊,經濟部昨天宣布,包括新北(林口及板新)、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北部、台南與高雄等地區,自26日起將實施二階限水。不過,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11日在臉書PO文表示,「西南渦」現身,青藏高原東側開始出現持續性的低壓區,若發展起來就有機會將春雨帶往台灣。

鄭明典表示,「青藏高原東側開始出現持續性的低壓區,這是好事!」這種低壓不一定會發展,但發展起來就有機會把春雨帶往台灣方向,此次低壓附近預期會有對流性降雨伴隨,只是模式預測雨區偏北通過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還說,只要後續有雨區發展,機率上遲早會有雨帶碰觸到台灣陸地,有機會為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但南部降雨的機率較低,「北台灣的春雨還可以預期,南部可能就要等到梅雨季。」

▼鄭明典說「西南渦」有機會為台灣帶來春雨。(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