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死寂! 桃園滲眉埤汙染悲歌 連福壽螺都被死了

▲▼位於桃園大園鄉與蘆竹鄉交界20公頃的滲眉埤遭汙染,地方表示坤業焚化爐是禍首。(圖/陳錫達里長提供,下同。已獲授權同意使用,請勿隨意翻攝。)

公民突擊隊/桃園報導

位於桃園大園鄉與蘆竹鄉交界20公頃的滲眉埤,過去是周邊120公頃農田主要灌溉水源,桃園市環保局發現業者可能將廢酸溶液和含戴奧辛的灰渣直接倒入,造成池水和底泥的重金屬污染。菓林里里長陳錫達受訪表示,當地里民人數約8千人,受汙染關係,連生命力強的福壽螺與吳郭魚都死了,更不要說近年罹患癌症人數激增。

春節後,桃園市即將進入第二階段限水,在水情吃緊之際,台南社大團隊調查發現,滲眉埤底泥受到銅、鋅、鎳、鎘等重金屬嚴重汙染,其中最高檢測值銅汙染濃度超過底泥品質指標938倍、鋅64倍、鎳19倍、鎘24倍。環保團體及立委林淑芬、周倪安將於9日召開記者會,公佈民間檢測數據,說明汙染可能來源。

台南社大團隊表示,滲眉埤的被汙染,可以看出桃園環保局與農田水利會長期消極不作為,因此去年曾帶頭抗議的新任桃園市長鄭文燦,應該公開檢測數據與流布調查結果、嚴懲汙染行為人,在雨季來臨之前盡速完成汙染整治恢復供水。

根據了解,地方人士曾指控宇鴻科技公司所經營的坤業焚化爐,涉嫌長期污染大園鄉滲眉埤,造成埤塘毀了,未來必須全面換土。陳錫達表示,自從坤業焚化爐營運之後,菓林里的痛苦指數是外界無法想像,空氣惡臭,罹患癌症人數激增,池塘内的魚蝦烏龜鱉都不見了,現在鄭文燦當選巿長,也希望記得選前的承諾,坤業焚化爐立即停工,馬上受檢,「菓林里的百姓會非常非常的感謝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二戰遺跡保衛戰 寡婦樓屋中屋

生態或經濟?宜蘭豆腐岬開發無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