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1歲半女兒搭飛機哭鬧 杭州媽媽手繪道歉卡發給乘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了這些卡片,誰還會捨得生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一位方女士過年要和家人去英國倫敦旅遊,因為航程長達10幾個小時,她擔心1歲半的女兒會哭鬧、打擾到別人休息,所以自製了中英文手繪道歉卡,事先送給周圍乘客。

根據《都市快報》報導,方女士的女兒小名「窩窩」,她與丈夫聯手完成的折疊卡有圖片及文字,都是以孩子的口吻來說明。第一幅是介紹「窩窩」,寫道「HI,我叫窩窩,18個月,不怎麽會說話,也聽不懂大人說話」,搭配的圖片是一名小女孩拿著米字旗。

▲方女士畫漫畫,丈夫幫忙上色。(圖/都市快報)

第二幅是一家人,兩名老人及一對小夫妻抱著小孩,文字寫道「這是我第一次飛機旅行,那兩個滿面愁容的是我的爸爸媽媽,那兩個和藹的老人是我的外公外婆,我們要去倫敦過我們的春節假期」。

第三幅是「窩窩」的情况說明,「我還很小,第一次坐飛機,可能會感到不適,也許我會無法控制自己,會難受得哭鬧,或者興奮得大叫。我和我的家人會盡最大努力,好好表現,不打擾到你們在長途飛行中的休息。」

▲▼方女士畫漫畫,丈夫幫忙上色。(圖/都市快報)

第四幅則是「窩窩」爸爸180度的鞠躬,外公也脫帽致意,文字寫道「我可能做不好,如果打擾到你們,我和全家先在這裡表達真摯的歉意,同時懇求你們的諒解和寬容。我會記得陪伴我人生第一次旅行的所有好心人,祝你們春節快樂,一生好運」。

▲方女士畫漫畫,丈夫幫忙上色。(圖/都市快報)

根據報導,方女士說,她在杭州一家IT公司工作,漫畫純粹是業餘愛好,僅僅是念小學時有過一點繪畫基礎。「工作中要做大量的PPT,做著做著覺得太枯燥時,經常會停下來,自己畫一幅漫畫,插入到PPT中去。後來領導要做PPT,也找過來幫忙,說某個場景,還是用漫畫比較好。」

方女士指出,後來生了女兒,她就找來厚厚一本空白繪本,畫起女兒成長的漫畫而這次要去倫敦,她老早就訂好了打折機票,唯一擔心的就是,女兒第一次坐飛機,又要坐那麽久,肯定會哭鬧。「我長途出差時也深有體會,邊上有孩子哭鬧,不是10分鐘、8分鐘的事,有可能根本停不下來。」

方女士表示,英倫比較講究細節和禮節,她想來想去,口頭道歉可能會讓對方心裡更煩,事先派發自己的漫畫,用孩子的口吻跟周圍的人打聲招呼,也許會减輕給他人帶去的情緒干擾。

「僅僅是這些卡片,可能會顯得很矯情,春節了嘛,咱們杭州的禮儀也要有所展現!」方女士專門買了幾十個紅包,在邊角打了個孔,用紅線穿上一個吉祥符,把卡片放在裡面,順便再放進兩顆巧克力。她笑說,自己是很認真很認真準備,一切就緒,就只等出發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