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菲台商謝維洲欠高利貸 一家五口共赴黃泉

▲ 生命是無價的。(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旅居菲律賓的台灣籍男子謝維洲,疑因積欠高利貸無力償還,攜妻小服藥、塑膠袋套頭尋短,一家5口共赴黃泉,死者留遺書請娘家人火化他們的遺體,菲國台商聞訊莫不震驚和惋惜,警方甚至問,「台灣人欠債會全家自殺嗎?」

大馬尼拉地區聖胡安市(San Juan)警方上午接獲謝維洲家裡佣人報案,稱主人一家5口死於臥房,警方趕抵現場,在廚房找到死者撰寫並署名的遺書,內容提到因積欠巨額高利貸實無力再償清,「決定帶走全家人」,並說這個結局「純屬本人與家人同意,並無其他異議」。

警方調查,遺書特別交代,全家人身後事,全權委由娘家人作主火化等語,最後日期寫2月6日。謝的妻子在6日晚間11時曾發出最後一封電子郵件,臉書上也留有「世界末日到了」的訊息。

警方初步調查, 50歲的謝維洲一家人住在聖胡安市青山區,他和陳姓華裔妻子疑似先給18歲女兒以及15歲、12歲的兒子餵服藥物,再用塑膠袋套頭,夫婦倆在確認子女死亡後也共赴黃泉。3名子女口有白沫,服下何種藥物尚需進一步鑑定。

旅菲台商圈首次發生如此重大的悲劇,引起相當大震驚,儘管謝男行事低調,沒有參加台商組織,但台商領袖說,小孩是無辜的,台商如遇有問題,可向商會求助。菲國警方也問,「台灣人欠債會全家自殺嗎?」

中華民駐菲代表林松煥下午派2名館員與菲國警方聯繫,了解進一步的情況,據《中央社》報導,林松煥說,目前並無他殺跡象,如果謝男在台家屬要來菲國辦理後事,代表處將會全力提供協助。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