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與胎兒搶營養! 27歲懷孕媽剪掉130公分長髮

▲祝青的長髮引來民眾的注意與好奇。(圖/翻攝自華聲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昨日(5日),27歲的準媽媽祝青終於狠下決心把留了13年的長髮剪掉,為了讓長130公分的頭髮有一個「完美結局」,祝青從株洲來到長沙,並在丈夫陪同下,特別請長沙的理髮師為她動刀剪髮。

據《華聲在線》報導,祝青表示兩個月前知道自己懷孕後,一頭長髮就成了她的顧慮,一方面捨不得把留了13年的頭髮剪掉;但一方面又擔心長髮會跟寶寶搶營養,而且洗髮、乾髮都很不方便。為了孩子祝青決定把頭髮剪短,還把頭髮編成13個小辮子,用來紀念13年的長髮。

▲祝青的長髮留了整整13年,長度大約有130公分。(圖/翻攝自華聲在線)

祝青說自己的「長髮情結」是從14歲開始,那時的她很喜歡看古典言情小說,裡面的有位女主角將自己頭髮留長到出嫁才修剪,當下她就決定,要找到另一半時才會剪掉自己的頭髮,不過當看到自己短髮的那瞬間,突然覺得自己是隻剃了毛的禿頭鳥。

每一次洗頭髮對祝青來說都是「大工程」,從洗到吹乾最少要花兩小時,平時梳頭弄造型,在鏡子一站就是一個小時。儘管祝青花了不少時間整理長髮,但大多時候她都很享受著長髮帶給她的快樂,身為一位小學舞蹈老師,她的一頭長髮很受小朋友喜歡,常被叫「長髮公主」。

但頭髮太長真的會影響到胎兒吸收營養嗎?長沙市婦幼保健院產科主任蔡敏表示,其實留長髮對胎兒發育的影響不大,頭髮生長所需要的營養不會因為長短而有所區別,況且頭髮生長和胎兒發育所需要的營養各有不同,因此不必太過擔心留長頭髮會對胎兒的營養吸收造成影響。

不過,蔡敏也建議準媽媽不要留過長的頭髮,因為懷孕期間頭髮太長確實會不太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