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空難搜索鎖定6河段 範圍擴至淡水河出海口10浬

▲復興空難救援工作持續,6日擴大海陸空搜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空難事故目前尚有12名乘客下落不明,搜救單位6日擴大向下游搜索,遠達淡水河出海口10海里,並以易堆積雜物或轉彎處的6個河段為重點區域。

復興空難搜救進入第3天,今天上午7時動員警、消、國軍、消防署特搜隊、空勤總隊及海巡署人力、機具,展開大規模海陸空搜索行動,由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薛春明擔任現場指揮官,預計搜索範圍從南湖大橋上游1公里處延伸至關渡宮

動員的單位除台北市警、消人員外,國軍、新北市、金門縣、宜蘭縣、基隆市、消防署特搜隊、空勤總隊及海巡署均派人力機具協助,預計動員457人(含94名潛水人員)、車輛48台、機車163輛、船艇44艘,全力投入搜索行動。

根據規劃,事故現場至大直橋間的河域,由北市消防局、國軍、宜蘭縣政府、基隆市政府等單位負責,派遣潛水人員採深度潛水進行搜索。南湖大橋上游1公里處至關渡宮間河域,由消防局以救生艇目視搜索,河岸部分由警察局派員採步巡及機車目視搜索。新北市政府則從淡水河口往事故現場採反方向方式利用船艇目視搜索。

國防部和內政部空勤總隊預定出動6架次直昇機,於百齡橋上游1公里至淡水河出海口5浬間的空域進行慢速目視空中搜索,關渡宮至淡水河口出海口10浬內,由海巡署以船艇進行目視搜索。

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劉永洀表示,今天重點放在6河段,根據過去搜救經驗,這6河段容易堆積雜物或是位於轉彎處,失蹤者卡住的可能性較大,將加派人員進行水面、下水搜索。

此外,環保局從上午7時起,同步自基隆河內二水門起至關渡大橋止,沿河兩岸進行巡查,新北市八里、淡水區也會由該市環保局配合巡查。各單位搜索行動將持續一整天。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