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班機「低空衝場」3次才降落 旅客:遺言都想好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驚無險、平安就好!

遭遇側風又發生起落架異常,德安航空19人座多尼爾班機上演驚魂記。(圖/示意圖/翻攝自德安航空網站)

生活中心/台東報導

復航台北空難讓許多人還在悲痛震驚的情緒中,德安航空5日驚傳一架編號55563的19人座多尼爾班機,準備降落蘭嶼時遭遇側風,一度在跑道上蛇行,機師緊急拉起折返台東機場,沒想到又因為起落架故障,兩度低空俯飛,第三次才順利降落台東豐年機場,讓旅客嚇得直呼:「心想死定了!」

這架航班原定5日中午12點45分從台東飛往蘭嶼,但降落時因為側風過強,一度在跑道上呈「S型」滑行,機師趕緊向上爬升,評估後決定直接折返台東豐年機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班機飛回台東後,準備降落時竟又碰上起落架電門故障,機師只好向塔台聯絡,要求塔台人員以目視確認起落架是否正常,為此兩度進行「低空衝場」,等塔台確認起落架正常後,才順利降落。

歷經1個小時飛機起起落落,機上乘客全被嚇壞了,直呼「還以為會落海死掉」,還有人說,當飛機蛇行時,心想死定了,「連遺言都想好了」,幸好最後平安降落。事後台東航空站主任詹淮元表示,衝場起降是飛行員為了安全起見所進行的SOP標準程序,為了飛航安全,該班機也會進場全面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