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新工業革命來臨!手機要挑戰大聯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華碩今天(1/24)舉辦一年一度的歲末聯歡尾牙,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領軍,副董事長曾鏘聲、執行長沈振來巧扮「一個打十個」的葉問現身,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受訪時表示,「第三次的工業革命」已經來臨,整個物聯網 IoT、機器人、3D列印、再生能源都是重點,華碩需要新的思維,不然趕不上時代。

▲華碩席開 670 桌辦尾牙,董事長施崇棠(中)受訪表示,要迎向由物聯網、再生能源、機器人、3D列印帶來的第三次工業革命,需要新的思維,不然趕不上時代。(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2014 年系統產品事業群今年還是華碩金雞母,尤其2in1系列更是市場領先者,而備受挑戰的主機板事業則是要全力擴張至巨獅地位。

在行動產品方面,平板已經以更精緻、精簡的策略迎向挑戰,但是講到智慧型手機,施崇棠開心地表示,華碩智慧型手機今年是最具指標性意義的一年,尤其 ZenFone 系列讓華碩進入小聯盟,今年準備往大聯盟挑戰,至於行動雲運算(Mobile Cloud Computing)已經成為現在的新數位世代主流,如果不抓緊機會,那將是很危險的一件事,對華碩將有非常大的意義。

施崇棠會後受訪時表示,2015 年開始,對全世界來說,都是很關鍵的一年,全球整個能源流、價值流、資訊流,都會發生巨大的變化,可以說是讓人很興奮的。

施崇棠引述三星電子 CEO BK Yoon 在 CES 2015 的演說,指出三星電子現在已經完全贊成要開放整個 IoT 體系,每個人都可以做到 IoT 時,就會產生很大的價值出來,這中間變動是非常大的,也請大家拭目以待以後的變化。

施崇棠進一步表示,年輕世代帶來的新思維,將帶來更巨大的改變,整個市場經濟走向協同共享,還有行動雲運算跟機器人的崛起,這中間的創新藴涵很可怕的巨變,華碩需要新的思維,不然趕不上時代。

面對媒體詢問這代表華碩是否也會全力進軍物聯網,施崇棠特別強調,未來重點絕對不會只有物聯網(IoT),隨著能源、資源越來越少,「再生能源」會是很值得注意的一塊,像是太陽能就是很好的例子。而 3D 列印技術,讓人人都可以設計、製造,開發成本也降低許多,也帶來更多的「創新」。 

施崇棠認為,這個世代可能將是「第三次的工業革命」,整個物聯網 IoT、機器人、3D列印、再生能源都變成引發工業變革的主要原因。施崇棠受訪當中,提到很多次「再生能源」的重要性,他說:「大家現在用能源的方式,是很笨的」,似乎也意謂著華碩正進行有關再生能源技術的相關開發。

施崇棠表示 2014 年是華碩策略的轉折點,比較幸運的是,2014 年不止 NB、2in1 都是領先者,而 ZenFone 更讓華碩進入小聯盟,要進入大聯盟邁進。華碩要進入新的世代,行動雲運算、手機、ZenWatch 智慧手表都具有重要的指標意義。

華碩今年席開 670 桌,是史上尾牙桌次最多的一次,面對人才策略上,施崇棠透露,不僅物聯網人才,也會積極尋找機器人、行動雲運算的人才,這也意謂華碩將藉由年輕人創新的思維,迎向第三次工業革命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