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OpenFoundry吹熄燈號 翟神霸氣出手:我找人找錢來接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開源活動重要推手OpenFoundry(自由軟體鑄造場),因科技部將暫停補助經費,預計年底就會吹熄燈號,讓許多網友相當惋惜。對此,和沛科技創辦人、北市府顧問翟本喬22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不要擔心,我找人找錢來接。」

▲OpenFoundry年底將熄燈,翟本喬PO文承諾會找人找錢來接。(圖/翻攝Ben Jai臉書)

根據《iThome》報導,OpenFoundry成立於2003年,主要為擴大自由軟體在台灣的應用幅度與研發能量,是科技部補助三年一期的計畫,中研院資創中心配合國家政策撥補經費支持,但最近因重新分配資源,決定暫停將經費撥給自由軟體。

消息傳出後,「翟神」翟本喬在臉書表示,他會負責找人找錢來接。留言PO出才短短2個小時,就吸引逾6000網友按讚,不少人看了之後大讚,整個霸氣都噴出來了、被霸王色的霸氣震攝了等;還有網友直呼,台灣有翟神真好;也有人表示,眼角莫名流汗;更網友認為他是民間科技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