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要凍結南檢預算 民進黨:因李全教案遭報復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提案要凍結台南地檢署檢查業務費。(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提案要凍結台南地檢署檢察業務費,雖然南檢表示「尊重」,但同時強調辦案「不受任何政治力影響」,由於目前正在徹查議長李全教賄選案,民進黨內許多人認為,這是「政治干預司法」的報復行動,甚至南檢內部有人還開玩笑說,「難道叫我們領乾薪,不必辦案嗎」。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呼籲,朱立倫需要為凍結預算案說明。(圖/本報資料照)

立法院目前正在進行年度總預算協商,而呂學樟提案將台南地檢署和屏東地檢署業務經費「全數凍結」,被許多綠委回擊砲轟,民進黨立委尤陳亭妃痛批,這是用預算打壓司法,阻止調查議長賄選案,林淑芬更質疑,凍結預算真正原因「是報復頂新案」,蔡其昌也認為,朱立倫才剛當上國民黨黨主席,「難道這就是改革的第一步嗎?」。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則呼籲朱立倫,南檢新台幣2400多萬元預算遭凍結,應該將藍營立委連署提案的動機和立場說清楚,不要為李全教護航、當李全教「門神」。

台南地檢署發言人蔡麗宜21日則回應,南檢辦案「絕不受政治力影響」,但檢方尊重立委提案,檢察業務費包括鑑定人及證人旅費、尿液及藥毒物檢驗費、通訊費、勘驗及相驗費用、拘提費等。

不過,呂學樟則說明澄清,他支持檢方查賄,但是台南議員賄選案卻是在綠營政治人物拜訪之後的隔天,地檢署就趕在最後一天火速起訴,質疑司法偵辦也受「地方政治干預」,雖然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但國民黨仍堅持這兩案要交付院會表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