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喔」和「喔喔」有什麼差別? 聊天氣場神圖微博瘋傳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科技進步,不少人透過通訊軟體聊天;不過你知道嗎,即便是同樣疊字,只要字數不同,也可以發揮程度各異的效果。大陸微博日前盛傳一張貼圖,仔細闡述「喔喔」、「嗯嗯」等字表達之意涵,讓網友看了大嘆:太有趣啦!

微博,聊天,字數,疊字,氣場

▲最近這張神圖在大陸微博熱傳,網友盛讚好中肯。(圖/取自微博)

作者在標題開頭寫道:「同樣一個字,字數不同,氣場也就不同。」並列出呵、啊、哦、嗯、哈等5個字,接著分述它們背後的意涵。首先,「呵」這個字帶點陰險意味,不過連續發出「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時,給人的感覺又完全不同了。

其次,「啊」這個字給人驚呼的感覺,但不斷重複就會變成慘叫;「哦」平常看來很敷衍,但如果變成「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就會給人訝異的感覺喔!

最後這兩個字,則是正妹敷衍男生最愛用的「嗯嗯」和「哈哈」,前者代表沉穩,但疊字就有賣萌的fu;後者則象徵開心,但若是一直重複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人家可能會覺得你是瘋子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