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雙橡園升旗風波 謝長廷:哪一黨執政都一樣!

▲中華民國國旗在雙橡園中重新升起。 (圖/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雙橡園升旗事件,不僅中國方面向華府提出「嚴正交涉」,美國在台協會(AIT)8日上午也罕見發表聲明,表達美國並未批准升旗。前行政院長謝長廷9日則在臉書直言,「哪一黨執政遭遇不會不同」,台灣各界應一致支持政府,更不要逼政府退縮。

我國駐美代表處在元旦當日於雙橡園舉行升旗典禮,駐美代表沈呂巡、僑務委員、僑界代表多人出席儀式,這也是台美斷交36年後,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再次在雙橡園升起,不料卻引發外交風波;對此,前總統李登輝8日表示,雙橡園是我國領土,就像各地的大使館和美國在台協會,要在領土裡做什麼,「禮貌性通知一下就好」,美方「驚中共驚到欲死」。

謝長廷9日也在臉書表示,國旗可以在美國雙橡園的升起,是一種突破,不管哪一黨執政,遭遇都一樣,而各界也不該冷嘲熱諷,應支持政府的立場。

▼謝長廷呼籲各界勿冷嘲熱諷,應一致支持政府。(圖/翻攝自謝長廷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