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訪魏家「成美堂」 羅智強:受邀參觀

▲羅智強被爆出曾到魏家祖厝「成美堂」拜年。(圖/記者黃瀞瑩攝/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被爆出2013年曾到彰化魏家祖厝「成美堂」拜年,由於時間點就在總統馬英九聽取魏家簡報的2天後,讓人懷疑這趟拜訪的背後動機是否另有隱情。

根據《壹週刊》報導,在羅智強南下魏家拜年的前兩天,曾陪同總統馬英九在總統府接見頂新四董魏應行,聽取兩岸農業發展計畫的簡報,農曆春節期間羅便悄悄前往「成美堂」拜年,行程十分保密,背後動機可疑。

到了2013年8月10日,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便前往頂新在101大樓的總部拜訪,聽取整合兩岸農特產品進出口及快速通關計畫,而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和國民黨智庫謝志傳也在場;到了2014年1月,魏家宣佈成功將結球萵苣銷住大陸,報導指出,這無疑是政府把農業大餅交給了魏家。

報導更進一步指出,魏家和馬英九關係非比尋常早在2012年總統大選就可以看出端倪,當時,魏應充就以食品GMP協會理事長的身分,出席「全國工商團體支持馬吳後援會」,替馬英九輔選,馬還「親自」頒贈魏應充後援會副總會長聘書,後來頂新藉由TDR圈購案退佣給一些權貴,用金錢建立政商帝國。

對於報導,羅智強7日回應,不曾否認與頂新有互動,也曾主動向特偵組提起共有4次互動,會到成美堂參觀則是應魏應交邀請,當時並沒有談及兩岸農業問題,而且在他的「印象」中,魏應行到總統府見馬英九時,也沒有提到相關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