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裂紋多卻不入味?超商茶葉蛋怎麼挑...網揭「不踩雷挑法」:要選XXX

▲茶葉蛋,蛋黃。(圖/記者趙于婷攝)

▲超商茶葉蛋到底該怎麼挑?引起網友好奇提問。(圖/記者趙于婷攝)

網搜小組/邱偉倫綜合報導

你是否也有這種經驗?超商的茶葉蛋中總有幾顆特別入味,不過有些蛋顏色深,吃起來味道卻很淡,自己每次在挑選時都會猶豫要夾哪一顆。有網友日前發文詢問,「請教如何挑選好吃的茶葉蛋」而不會踩雷,許多網友們看完貼文後,也紛紛回應各自的挑選方法跟各家超商的食用心得,更有內行的網友表示「好剝味道淡選全家」。


超商茶葉蛋。(圖/記者曾婉婷攝)

▲挑選蛋殼顏色深的蛋真的比較入味嗎?(圖/記者曾婉婷攝)

網友表示自己之前有在網路有幾篇文章在討論哪間超商的蛋好吃,不過自己想請教各位網友們,是如何挑選好吃的茶葉蛋?他在文中寫道,自己也曾試著挑蛋殼顏色深、裂紋也比較多的,但味道卻不入味,不過吃過顏色不深卻味道很夠的,也納悶其實茶葉蛋的入味程度完全是看店員的功力嗎?

▲茶葉蛋。(圖/翻攝免費圖Pixabay)

▲內行網友分享自己的挑蛋心得。(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紛紛回文表示「我都選小裂縫多的,不選只裂一條大縫的,比較好撥蛋不會黏在殼上,味道也剛好」、「不要選太下面,會變超硬鐵蛋」、「最上面的最好吃,鍋底的都是煮不久的」、「選小裂縫多,殼顏色深一點的,但也別太深」。

▲茶葉蛋。(圖/翻攝免費圖Pixabay)

▲不少網友推薦全家的茶葉蛋。(圖/翻攝全家臉書粉絲團)

此外,也有許多人分享各家茶葉蛋的「挑蛋」心得「美廉社的買過很多家,感覺每家品質差不少,不過因為便宜」、「萊爾富的有些店似乎感覺蛋比較大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全家和7-11大概不要買那種鍋底蛋或是堆高高剛煮沒多久的,不至於踩到大坑」、「好剝味道淡選全家」、「OK的蛋最大顆」、「吃過幾次覺得萊爾富有點不錯」。

之前也有營養師揭開「為何茶葉蛋灰灰綠綠」的背後真相,很多人認為蛋殼被滷到裂掉、蛋白呈現咖啡色,代表越入味也越好吃,但營養師也解釋,滷煮太久的茶葉蛋相較於水煮蛋,營養成分會下滑,且蛋白質吸收率較差,但以便利性而言,購買便利商店茶葉蛋食用,對健康「是無害的」。她更也提醒民眾,茶色較深者代表滷製時間長,鈉含量較高,吃多恐引發水腫,建議平時有攝取的豆腐、雞腿及魚肉的成年人,每天攝取1~2顆可補腦的雞蛋剛剛好,若為膽固醇過高者,「1顆全蛋都還OK」,並強調吃蛋並非造成高膽固醇的最主要原因。

更多相關新聞►►
吃蛋能補腦!營養師曝茶葉蛋「灰灰綠綠真相」:我的精神糧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