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阿河請小心 網友:河馬在非洲是殺死最多人的動物

▲「阿河」成了家喻戶曉的動物明星。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天馬牧場河馬「阿河」重摔受傷,在台中市府介入斡旋下,現在被送到大甲區一處溫泉水池養傷。一夕爆紅的阿河成了另類明星,一天之中就有上千人來看牠,甚至有民眾冒險穿越鐵圍欄。有網友警告,河馬外表溫馴,但性格暴躁、攻擊性強,更是非洲一年殺死最多人的動物,提醒參觀民眾要特別當心。

阿河是在26日從苗栗移回台中天馬牧場途中,受到驚嚇跳車受傷,痛苦流淚的模樣更喚起國人對動物照顧的重視。目前阿河住到新家,舒適泡在溫泉水池中,暴紅的牠吸引全台各地民眾爭睹,即使牧場主人拉起鐵圍欄,不少人仍試圖爬過圍籬、穿過圍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的行徑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提出警告,政府有義務告知民眾河馬的危險性,以免不知情的人被牠們溫馴的長相欺騙。他引用《維基百科》中的介紹,指河馬雖是草食性、外型溫馴,但性格暴躁且攻擊性極強,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動物之一,更是非洲每年殺死最多人的動物,遠勝過看似凶猛的獅子、鱷魚等猛獸。

阿河屬於非洲大河馬,今年32歲,許多民眾無端靠近很可能使牠情緒不穩,甚至激怒牠。網友指出,河馬對人類具有攻擊性,並不是為了獵食,但只要牠們感覺受到威脅,就可能主動出擊,因此民眾近距離接觸河馬,必需非常小心。這樣的發言貼出,不少人擔心民眾警覺心不夠,希望政府能加強宣導;也有人開玩笑的說,原來台灣人才是真正的戰鬥民族,連河馬都不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