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亞航飛機失蹤前 機師為避雲層曾要求拉高飛行高度

▲廉航亞航飛機失蹤,機上乘客家屬趕到機場等候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航空失蹤事件後,印尼運輸部航空運輸主管阿特摩多(Joko Muryo Atmodjo)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架QZ8501班機機師曾要求拉高飛行高度,而勿里洞附近1名漁民也提到自己曾目睹一架飛機急速下降。

根據《ABC News》報導,這班編號為QZ 8501的亞航班機上午在印尼泗水當地時間5時20分起飛,預計在8時30分抵達新加坡;疑似因氣候條件惡劣,機師為避開雲層,曾提出將原本飛行在32000英呎高度的班機,拉高飛行至38000英呎,隨後在6時17分左右,就與雅加達機場控制塔失去聯絡。

這次廉價航空亞航飛機失蹤事件已是2014年東南亞地區第3起重大飛安事故,3月時馬航370號班機就神秘失蹤,至今仍未尋獲線索,而馬航另一架班機MH17也在7月於烏克蘭上空遭到擊落,機上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成員皆不幸罹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