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沒入鏡! 「拍照點名法」出席狀況騙不了人

▲學生為了讓自己順利入鏡,紛紛往中間擠。(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看你還敢不敢翹課!大學生活不但可以自由選課,也沒有固定的座位,因此一個學期班上要維持全班全勤的紀錄,幾乎很難達成。武漢就有一位老師為了點名出奇招,他利用「拍照點名」來記錄哪些同學遲到早退,上下課時會各拍一張,把兩張照片做對比,出席狀況馬上清清楚楚。

▲武漢一位老師出奇招,利用拍照點名。(圖/翻攝自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導,這位老師是在武漢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傳媒學院教《新聞攝影》的孟祥斌,也許是為了呼應課程內容,他特地利用「攝影」來點名,只要上課鈴聲一響,他便會幫所有到課學生拍全體照,只要沒有出現在照片裡的就算遲到,下課時會再拍一次,看是否有學生中途離開。每位學生為了清楚出現在照片中,都盡量往前坐,就怕自己沒入鏡。

孟祥斌表示,攝影點名開始實施後,遲到與早退現象就越來越少,可見方法確實有用,除了學生的出席狀況有明顯提升之外,此方法也同時也提高學生對拍攝的熱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