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安靜地做個美男子」 陸媒盤點2014十大流行語

▲「我只想安靜地做個美男子。」入選大陸網路十大流行語 (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媒體評選2014年大陸網路十大流行語,上榜的包括「有錢,就是任性」、形容無力吐槽的「我也是醉了」、「買買買」;詼諧形容形象很萌的「萌萌噠」、表達無語與無奈狀態的「現在整個人都不好了」、「我只想安靜地做個美男子」以及「現在問題來了」。

《揚子晚報》近期整理報導2014年流行的十大網路詞彙,除了以上8個熱門流行語外,還包括「且行且珍惜」、含有諷刺意味的「你家裡人知道嗎?」用於調侃與自嘲的「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網路流行語掀風潮,陸媒更發揮研究精神,找出這些流行語的來源出處。包括「有錢,就是任性」是源自老劉網購保健品的詐騙案;「買買買」是調侃微博紅人王思聰和爸爸王健林的對話;「我也是醉了」可追溯到金庸《笑傲江湖》的令狐大俠;「且行且珍惜」來自馬伊琍回應文章的「出軌門」。

「畫面太美我不敢看」出自蔡依林的《布拉格廣場》歌詞;「我只想安靜地做個美男子」是《萬萬沒想到》第二季第一集中,「叫獸易小星」扮演的唐僧掛在嘴邊的口頭禪;還有進階版的網路熱詞,如「萌萌噠」是由「麼麼噠」演變而來,是「該吃藥了」的含義。

另外,有些流行語是無意間的吐槽語爆紅,例如「你家裡人知道嗎?」起源於一個在網吧看新聞的網友「你在這這麼土,你家裡人知道嗎?」然後一傳十,十傳百,「你家裡人知道嗎」很快的成了網路熱詞。這句話的發展潛力和可擴展性也給了網友無數吐槽的靈感。

這篇報導還以上述網路流行語造句,例如「學生開寶馬(BMW)送外賣,網友對此評價『有錢就是任性』」、「不要煩我,我要安靜地做我的美男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