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玉山高粱慈善拍賣會 12/18 台北圓山飯店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善臻藏 珍品兼具收藏增值與慈善公益效益

▲ 董事長徐安旋在經歷兩屆玉山高梁慈善拍賣後,對於今年拍賣會的成績表示樂觀。

生活中心/台北綜合報導

台灣菸酒公司昨天(12/11)下午指出,第三屆玉山高粱慈善拍賣將於12/18於台北圓山大飯店擴大舉辦,這將是今年底國內藝術品拍賣的壓軸好戲,歡迎公益善心人士與收藏家踴躍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安旋董事長與今年受贈的六家社福機構代表合影。

在 12/11 的拍賣會前記者會中,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指出,第一屆及第二屆分別創下 888 萬元及 988 萬元拍賣金額,並獲得各界廣大迴響後,今年再接再勵,第三屆再度邀集台灣藝壇 17 位重量級大師、鶯歌名窯台華窯,以及等級最高酒齡的 16 年及 24 年玉山高粱酒為主體,再次創作共計 32 件全球唯一的傳世精品;徐安旋強調,名師加名瓷的精妙融合,再加上瓶內的名釀,藝術及 名酒的雙重收藏價值可觀,增值性更不在話下。

參加第三屆玉山高粱慈善拍賣會的藝術家,涵蓋了老、中、青三個世代的畫壇大家,資深如李奇茂、鄭善禧,中生代的陳士侯、李元慶及新銳畫家詹淑美、郭淑 娟等,畫風各擅其長,再加上這些已有高度藝術水平的拍品又有公益與愛心的內涵,件件都有大師親筆簽名的證書,收藏增值潛力可期;以去年老酒拍賣為例,拍價比原購價多出幾十倍,顯見名釀好酒的價值潛力可觀。

▲ 剪綵儀式象徵著今年玉山高梁慈善拍賣會正式啟動。(左起:台華窯董事長呂兆炘、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畫壇大師李奇茂、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李建榮)

過去兩屆,藉由文創與酒品的結合,台灣菸酒公司積極投入的玉山高粱慈善拍賣會,不但改寫了國內拍賣市場的運作價值,衍生出來的一股結合文創藝術的新興公益力量,已成功協助國內 12 家兒福機構挹注了近兩千萬元的營運基金,而今年的受贈單位,包括了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高雄市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嘉義市私立嘉愛啟智發展中心、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德蘭兒童中心、彰化縣私立慈生仁愛院及私立南投仁愛之家(附設育幼院)。

徐安旋表示,第一、二屆玉山高粱慈善拍賣的成功不是偶然,事實證明,文創與慈善拍賣的結合是正確可行的,一屆高過一屆的拍賣總額,不但做為社會大眾投入公益的最佳例證,也證明了「名師、名酒、名窯」這種跨界的文創做法,對於藝品收藏者來說,存在著無可抗拒的魅力。

 

▲ 在圓山舉辦的記者會與預展鑑賞人潮極多;各款精緻的拍品已在大廳展示。

台灣菸酒公司總經理林讚峰認為,第三屆玉山高粱名酒慈善拍賣會,是台酒持續拿出優質產品抛磚引玉,藉此來幫助弱勢族群,從事企業社會責任的具體做法。台灣菸酒公司具有國營背景,有著照顧民生需求的責任,更要扮演著穩定菸酒市場的角色,從來不以營利為主要目標。因此這次慈拍會活動,對台酒公司仍沒有任何營收好處,而是為落實企業對社會關懷,持續導入正向力量而全力以赴。【ETtoday提醒消費者:未成年請勿飲酒】

2014 年第三屆玉山高粱名酒慈善拍賣會預展
日期:103年12月11日~ 12月17日
地點:台北圓山大飯店 一樓大廳

2014 年第三屆玉山高粱名酒慈善拍賣會
日期:103年12月18日 (四)
時間:13:30 ~ 16:00
地點:台北圓山大飯店 崑崙廳 12 樓

慈善拍賣會網址
www.玉山高粱慈拍.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