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懶人料理/3道帶你去旅行的熱湯,暖身又暖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天真得冷吱吱,3道一起上連喝3碗!!!

圖、文/188懶人料理

天氣真的轉冷了~冬天真的來了~周末還穿著短袖吃著冰淇淋,怎麼一上班就冷得吱吱叫了!!

忽冷忽熱的天氣超容易感冒的,《188懶人料理》特別為大家端上了俄羅斯、日本及台灣的3道不同國家的熱湯,在家熱熱喝暖身又暖心~

俄羅斯《牛肉羅宋湯》4人份

羅宋湯的味道最重要的來源就是洋蔥、番茄、西芹,如果沒有西芹,用一般芹菜也可以,但是要最後起鍋後,再撒上。

材料:牛腱肉、馬鈴薯1顆、西洋芹1根、高麗菜1/4顆、胡蘿蔔1/2根、番茄2顆、洋蔥1顆、大蒜3瓣、月桂葉、番茄汁200g(或是罐裝番茄、番茄醬)、黑胡椒粒

作法:
1.川燙牛腱,備一鍋水,加點蔥、薑、米酒去腥,煮到表皮變白,就可以拿到冷水下清洗,去掉雜質,切成一口大小備用
2.把所有的蔬菜切成一口大小,可以縮短煮的時間
3.鍋中加入1匙油,先爆香蒜頭、洋蔥,以小火慢炒,炒至洋蔥變黃,再續下其他塊狀食材(包含牛肉)略炒,續下黑胡椒粒炒香、放入月桂葉
4.加水淹過食材煮至蔬菜軟化,嘗味道以鹽調味,不夠紅可以加多點番茄糊。我是大約煮滾後計30分鐘,但如果喜歡味道更濃,可以煮更久一點,或是中午煮完就放悶燒鍋中,也可以省下長時間燉煮

小撇步:
1.炒洋蔥很多人使用奶油,但往往容易焦,用沙拉油即可,洋蔥要炒變黃一定要用小火,避免燒焦。
2.加水後可以加一湯匙奶油下去一起煮,味道更棒喔!

日本《豬肉味噌湯》2人份

這麼涼冷的天氣,一定要來點熱湯暖暖胃,每次看到深夜食堂電視劇版,就想自己來一鍋!

材料:梅花火鍋豬肉片 1盒、洋蔥 1/2顆、青蔥 1根、紅蘿蔔 1/2條、白蘿蔔 1/3條、鮮香菇 2朶、芋頭或蒟篛或根莖纇蔬菜或火鍋料、味噌(示範用的是日系百貨超市賣的京味噌)

作法:
1.洋蔥及鮮香菇切絲、青蔥切段、紅蘿蔔及白蘿蔔切薄片
2.取湯鍋一只,倒一點橄欖油,炒香洋蔥、紅蘿蔔、白蘿蔔、鮮香菇,直到洋蔥和白蘿蔔轉成半透明
3.下豬肉片,翻炒到豬肉變色
4.加水直到蓋過食材約五公分,待水滾
5.下青蔥,加味噌,用湯匙和筷子攪散,最重要的是等到湯小滾即可熄火享用!

很簡單吧,深夜食堂不求人喔。也可以煮一把麵丟下去,一頓飯一碗搞定。


台灣《醬瓜雞湯》2人份

快感冒時一定要來碗雞湯的啦~台式《醬瓜雞湯》濃濃的古早味,熱熱喝趕走疲累,讓你元氣十足!

材料:
切片雞腿1盒、黑瓜罐頭 1罐、薑2片、米酒少許、香菇3朵

作法:
1.準備一鍋滾水、米酒川燙雞肉去血水去腥(大約3分鐘)
2.撈起雞肉稍微用清水沖一沖
3.準備一鍋水,水量可淹過雞肉就好
4.加入雞肉、醬瓜一整罐(連同汁)、薑片還有米酒,煮25分鐘就完成囉
鹽、醬油甚麼都不用加,你一定學的會!

一鍋到底!一試上手!最新食譜請上188懶人料理FB粉絲團!跟著Toby一起來作菜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