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邁向90年! 世上最老夫妻加起來211歲

▲卡拉姆和卡塔里已結婚89年。(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最長的婚姻能維持多久?英國現年109歲的卡拉姆(Karam Chand)和102歲的妻子卡塔里(Kartari Chand)已「牽手」89年,並生下8個孩子,堪稱是最「古老」的婚姻;兩人日前還共同慶祝生日,家中四代齊聚一堂,十分熱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卡拉姆和卡塔里在印度相識、相戀,進而於1925年走入婚姻;兩人搬到英國後生下8個小孩,現在已有27個孫子及許多曾孫。針對長壽秘訣,卡拉姆受訪時表示,所有的飲食都要適量、「我從未讓生活停滯不前」;卡塔里則表示,兩人只是享受彼此相處,並將重心放在家庭,「這非常簡單」。

他們的兒子保羅(Paul Chand)則說,許多人對父母親的飲食充滿好奇,但重點是他們過著「無壓力」的生活;他也表示,看見父母親的婚姻能維持將近一世紀,非常自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