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問題年輕化!藥師建議3要訣遠離疾病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腸道保健已成了重要的健康議題,趁早保養才能避免疾病纏身,專業藥師建議,除了建立良好的排便習慣,避免毒素在體內堆積外,若能掌握3要訣,像是多攝取乳酸菌、膳食纖維等保健品、飲用足夠水分、多吃蔬果等,改善消化道細菌叢生態,促進腸道蠕動,即可達到保養效果。

▲腸道保健成了重要健康議題,專業藥師建議掌握3要訣可達到保養效果。(圖/業者提供)

由於現代人飲食型態改變,加上作息不正常,造成腸道問題持續增加,且有年輕化的趨勢,康是美專業藥師指出,不僅要建立良好的排便習慣,每天至少排便一次,避免毒素在體內堆積外,還可觀察便便形狀、顏色,來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像是正常標準為黃褐色、柔軟條狀,若出現其他顏色或形狀就要再進一步注意。

除了留意排便情況外,康是美專業藥師表示,民眾可透過掌握3要訣遠離疾病,像是飲用足夠水分、多吃蔬果,平日也可攝取腸道保健品,包含乳酸菌、大豆醱酵液、膳食纖維等,以改善消化道叢生態,促進腸道蠕動。

另外,觀察民眾對提升腸道照護需求,康是美從即日起到12月2日間,推出活力健康購活動,有超過20款乳酸菌、膳食纖維保健品,若購買保健、維他命等商品滿2,000元可現折300元,全台門市還有藥師提供腸道保健諮詢服務,滿足民眾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