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客家圓樓滿地鴨蛋、鵝蛋 堂兄妹偷走80顆「加菜」

▲苗栗客家圓樓放養的鵝、鴨所生的蛋被偷走。(圖/翻攝自客家圓樓開幕活動臉書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在後龍高鐵特定區「客家圓樓」周邊放養成群綠頭鴨、黑天鵝,不過10月25日開幕至今,卻已有大量的鴨蛋、鵝蛋被偷走。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邱姓女子夥同陳姓堂哥偷走約80顆蛋,2人都被依竊盜罪函送。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當時這名邱姓婦人,由陳姓堂哥騎機車載到圓樓附近,邱女迅速潛入草叢撿蛋,陳男則是負責把風,最後再將大袋鴨蛋、鵝蛋載回家。警方指出,這名邱姓女子曾受雇整理圓樓花圃,她供稱看著這些蛋散落在各處,覺得很可惜就找來陳姓堂哥,合力「撿走」約80顆蛋,並帶回家煮來吃,「不知道這樣是犯法」。

警方表示,這些客家圓樓附近的綠頭鴨、黑天鵝等禽類都屬縣府所有,包括鴨、鵝下的蛋都是公有財產,現場也設有警示牌,提醒民眾勿誤違法,最後2人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