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倩/葛特曼在國會作偽證?還是柯文哲撒謊?

▲羅淑蕾控柯文哲,介入中國器官捐贈買賣。(圖/東森新聞)

文/雷倩

自從台北市長選戰開打以來,在一些別有用心的媒體與網路中,台灣似乎變得無黑白無是非。所有以前大家共同建立、珍惜的道德與法律標準,一碰到柯醫師就轉彎!負面選戰打到大咧咧侵犯他人人格權、肖像權、以及智慧財產權,可以叫做「網友自主的KUSO」!

公務員任意行事、逾越法規設立小金庫MG149,可以變成「提攜後進」的美事,所有的究責反被扭曲為對「不容挑戰」的台大醫院的誣衊!甚至赴大陸進行葉克膜買賣與到對岸進行器官交易疑雲,一些媒體也給予相對寬容的處理。

▼英國作家出書爆柯文哲赴陸賣器官,柯文哲:絕無此事。(圖/東森新聞)

在這樣的氛圍下,我們真認識柯文哲嗎?那位優秀到高於法規制度,總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柯文哲;在他「勇於認錯、絕不改過」的信念下,有問題不是別人不對、就是自己只是代人受過。以致於我們總是聽到以下的柯式逆論:

在愛滋器捐失誤被處分降級時,他把自己描繪成扛下一切責任的受害者!

在MG149事件被調查檢討時,他慨嘆自己太天真,以為選舉是一個人的事,最後害得助理被傳訊、辦公室被竊聽、台大院長被叫到立院罰站。所以,今天的努力就是要改變這一些不正常現象!

在葛特曼「大屠殺」披露他赴大陸違法進行器官買賣時,他不承認自己曾經看過書稿、簽過內容授權,反而推說對方吹牛吹過頭,並宣稱對方同意將會修改!

▼ 柯文哲涉器官買賣?大屠殺作者美國會作證。(圖/翻攝自YouTube)

如果還有人相信「大屠殺」書中的段落是葛特曼誤寫的;那麼,請問以下一段和書中內容吻合,時間在兩年之前的宣誓証詞又要如何解釋?

2012年9月12日在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作證時,葛特曼陳述了一位台灣名醫的大陸器官業務,希望美國國會能邀他去作證(詳見以下文字檔,影音檔見YouTube)。

人盡皆知在美國國會作證必須宣誓所言屬實,而且對國會撒謊違反三項法律,刑責合併高達15年!所以,在台灣名醫與美國研究員兩造之間,如果有一方吹牛撒謊,會是哪一方?

我相信,到最後柯醫生還是會有辦法用柯式逆論為自己在大陸的葉克膜與器官業務找到合理、合法、甚至高貴的理由。其實,做為頂尖外科醫生的柯文哲愛怎麼自我催眠都可以;但若他想要成為台北市長,承擔巨額預算與市民福祉重任,恐怕還是得問問台北市民,對他的唯我獨尊、任意而行放不放心?

●作者雷倩,前立法委員、前美國ABC廣播公司副總裁。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