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年首見! 長著獠牙的喀什米爾麝香鹿重現阿富汗

▲雄性的喀什米爾麝香鹿長著兩顆獠牙。圖為原麝,和喀什米爾麝同為7種「麝」的一種。(圖/翻攝自WCS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WCS)上周五(10月31日)發表消息指出,在睽違66年之後,科學家最近在阿富汗東北部再度發現一種長著獠牙的雄性喀什米爾麝香鹿(Kashmir musk deer)。

喀什米爾麝香鹿是亞洲地區7個相似的物種之一,由於棲息地喪失及身上的麝香囊吸引盜獵者獵殺,讓這種動物瀕臨滅絕。

《華盛頓郵報》報導,自1948 年後,就再沒有科學家在阿富汗看見過牠的雄鹿。只有雄性的喀什米爾麝麝香鹿長著獠牙,在繁殖季節,雄鹿為爭奪伴侶,會利用這對尖牙來擊退競爭對手。

WCS指出,這種鹿由於平日活動時相當分散,難以鎖定,所以多年來鏡頭都無法捕捉到牠們的身影。WCS亞洲區副理事長札爾勒(Peter Zahler)說,喀什米爾麝香鹿是「阿富汗最珍貴的活著寶藏」之一,該組織希望能夠進一步改善環境,讓該物種繁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