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辦外與警握手 撤退男被起底是輔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佔中」5日出現了希望群眾暫時先撤離的聲音,一名男子拿著大聲公呼籲,並主動搬開路障與駐守的警察握手。不過,男子的身分隨即被起底,有網友找到他身穿香港輔警制服的照片,懷疑他是被派來的臥底,企圖分化佔中群眾。

「我們一直留守,一直有心理準備隨時被警方清場驅離,但我們不想局勢、局面推向一個僵局,所以我們才希望從市民開始釋出善意。」一名男子拿著大聲公站在路障前,希望「佔中」民眾先暫時撤離。說完之後,他還與高級警司、東區副指揮官葉智強握手,並搬開鐵馬。(下圖/取自網路)

不過,有網友搜出一張照片,發現這名男子穿著警察制服,原來他是一名輔警,名叫楊逸朗,現就讀於樹仁大學歷史系三年級。網友懷疑他可能是港府派來的臥底,企圖分化「佔中」群眾。

對此,楊逸朗說,原本是沙田警署輔警的他,上周已經決意辭職。他表示,已經在特首辦前留守4天,還曾經近距離遭警察以胡椒噴劑攻擊,打算退出輔警工作,因為他所認識的警隊已經變質。對於被指是臥底,他全盤否認,並感到無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