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孩到媽媽都在搶!金老佛爺分享最in韓妝

▲金老佛爺分享韓妝潮流,唇膏絕對是從年輕到媽媽級都必備的單品。(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時下年輕人都在模仿韓妞妝容,也有很多人分享韓妝趨勢,不過幾乎都從外國人的角度出發;而時尚部落客金老佛爺在韓國長大,雖然現在嫁做台灣媳婦,但因工作經常在台韓兩地飛來飛去,對於韓系美妝也有第一手的潮流資訊,她指出,韓國女生都在追求歐美風格的穿著打扮,妝容則是要走「心機」路線,要自然到像天生的感覺,除了一般光澤肌妝感,「唇膏絕對是不可缺少的重點,像當初千頌伊唇彩爆紅時,韓國從年輕女孩到媽媽級的女性都在搶,可見其熱門程度。」

分析韓國妝容,金老佛爺表示,韓國女生化妝的階段比台灣早,也因此發展出許多的美妝品牌,就是因為真的有需求,不過,像在台灣,假如有大學生化了妝,很常會被問「你今天要去哪裡?」感覺是有重大的約會才化妝,跟韓國完全不同;而韓國女生化妝都喜歡走非常自然的路線,以腮紅妝舉例,韓國女生甚至會在底妝前就上腮紅,而且一定要霜狀質地,再蓋上底妝,就像是保養很好而有的紅潤感。

▲對於台灣氣墊粉餅容易脫妝的問題,金老佛爺也分享上妝小技巧。(圖/記者黃克翔攝)

除了韓系潮流的妝感,金老佛爺也分享自己的化妝方法,她說,「我的妝容都要看眉毛心情!因為我不能沒有眉毛,所以每次化妝一定都要先畫,運用簡單的平眉可以帶出無辜感,假如眉毛有畫成功,剩下的妝容才能好好繼續進行。」

最重要的眉毛完工後,就開始眼妝的進行,金老佛爺表示,「我喜歡乾淨的眼妝,因為我的眼型比較往上揚,所以我就會用拉低的眼線去平衡,以免眼神太銳利,但有時候很忙,也可以幾乎不畫眼妝,只打個膚金色的臥蠶讓眼睛放大,像是眼影也很少用,頂多打個陰影,讓五官變得更立體。」

在底妝上,金老佛爺會先用BB霜打底遮瑕,再於T字、蘋果肌和下巴等位置壓上氣墊式粉餅,但因為台灣比較嚴熱潮濕,所以同一位置會再蓋上蜜粉,避免脫妝,另外,在使用BB霜時,若是肌膚比較乾燥,會加點精華液混合使用,讓妝容更服貼。

談到韓妝重點「唇彩」,金老佛爺覺得自己不適合少女般的芭比色,比較喜歡成熟一點的暗紅、橘紅,而唇彩也要帶點濕潤感,像是唇蜜類質地,還可以兩個顏色混合用。談到對於唇彩的瘋狂事跡,她也興奮地說,「我特別喜歡尹恩惠的唇妝,當時我看到她在《想你》劇中擦的桃紅色霧面唇膏就馬上跑去買,但後來才發現,她用的是另一個牌子推出的款式,所以又去搜集了那支唇膏,結果回家擦才發現,顏色根本一樣!」

對於台灣女生要如何擁有韓系妝容,金老佛爺也建議,把假睫毛拿掉,用睫毛膏刷出自然妝感,搭配上無辜的平眉、乾淨眼妝就可以,假如真的很想畫點色彩,建議在眼窩打個簡單的陰影或是一點自然腮紅就好,再配上隨便抓的髮型,自然到底。


▲金老佛爺化妝包大公開。(圖/記者黃克翔攝)

*金老佛爺部落格
*金老佛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