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達:架上若再有問題產品 必重罰

▲餿油風爆,邱文達:明天超市售商品都安全。(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餿水油風波持續延燒,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16日赴立院備詢,會前受訪時宣示決心,今天起市面上不可以再有不合格豬油產品,否則將重罰製造商、販售商,17日也會開始全國大稽查,務必保障民眾食的安全。

是否再修《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邱文達指出,修法當然有些共識,但還在跟法務部討論中,對一罪不兩罰、加重刑責7年至15年,各界都有提出意見,取得共識後會努力修法。

對於媒體報導,邱文達在備詢前致電立委「事先溝通」,邱文達回應,這是每個會期的例行工作,是與立委間的相互尊敬。不過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曾在質詢時,當著行政院長江宜樺面前提起,質詢前接到台中醫界大老「要求高抬貴手」;民進黨立委林岱樺16日質詢時再提到,邱文達晚間11點多還打電話關心,讓邱文達十分尷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