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國編輯PS正妹照 混血特質玩轉世界審美標準

圖中央為普莉西拉的原味照片。另外4張照爿為不同地方編緝PS過的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俗語說,「女大十八變」。如果說,讓18國的PS高手來替你或她改頭換臉,那變異之大,就更不用說了。

日本人與黑人混血的女記者普莉西拉・由紀・威爾森(Priscilla Yuki Wilson)做了一個試驗,她把自己的照片傳給全球多國的編輯,請他們用Photoshop 把照片變得更美。看看在不同文化標準下,會把她變成什麼樣子。

結果發現,跟以往別人做過的類似實驗結果不同。她的混竹血特色,似乎讓許多編輯無所適從。

某些的做法是強調了她的非洲裔特色,抺去她的亞洲特色。但有些例子卻是給她創造出「全新」的面貌,把她的混血兒特色完全消除。

例如在瑞典,歐盟和越南的編緝, 把普莉西拉的皮膚變白了,但在斯洛維尼亞,她的混血特色完全被剔除,並且給了她一個「全新的族群身分」,讓她幾乎認不出自己來!

普莉西拉在她的部落格上寫道:「對混血女子來說,目前還沒有審美標準。他們可以隨意的竹調整我的臉。我生活在一種仍在適應我的臉的文化中。」

普莉西拉的點子源自美國自由撰稿人Esther Honig前陣子的作法。她為了想搈探知世界各地的審美標準差異有多大,把自己的照片傳給了25位不同地方的照片編輯,讓他們用Photoshop把照片中的她變成符合當地特有審美標準的正妹, 結果發現,不同地域有不同審美標準,其間可能差異極大。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