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員都穿白色實驗衣 「液態氮」冰淇淋白煙耍噱頭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葉晏昇/台中採訪報導

實驗服、三角量杯,還有針筒,再按壓液態氮,瞬間白煙繚繞,這裡到底要進行什麼實驗?一杓一杓挖起來,咦!這不是冰嗎,實驗室裡做冰淇淋,夠搞怪了吧,和一般的冰店有何不同,我們帶您來瞧瞧。

首先這三角瓶裝的是冰淇淋的基底,接著重頭戲來了,按壓一瓶液態氮,和冰淇淋基底混合,再充分攪拌,液體變成了固體的冰淇淋,這是提拉米蘇口味,還要再插上一支針筒,巧克力醬隨你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開店排隊人潮沒少過,因為整間店冒出滿滿白煙,店員全都裝上白色實驗服,再為你做一杯,人造雲冰淇淋,白白澎澎的棉花糖,放在牛奶冰淇淋上,讓女孩子們愛不釋手。

原來店家利用負196度的液態氮,讓冰淇淋漿急速凍結,這是分子料理的一種,老闆娘是韓裔華僑,在澳洲當甜點師傅有八年經歷,回到台灣開店,他說因為分子料理,當初就是在實驗室裡研究出來的,所以他要塑造的,也是這種創新感。

有如實驗室裡的煙霧瀰漫,各種實驗器具做出來的甜點冰淇淋,有針筒、有棉花糖,還有噴槍烤出來的焦糖烤布蕾,視覺與味蕾的雙重享受,噱頭果然十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