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氣爆奪2命 欣欣被指犯下5大疏失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店安康路發生驚天氣爆,釀成2死15傷的悲劇,由於前一天就有住戶聞到瓦斯味,向欣欣天然氣公司反映後,檢查員只用鼻子聞就斷定是沼氣,且前後待不到10分鐘就離開,最終導致悲劇發生;有學者就直接點名,欣欣犯下5大錯誤。

警消調查,起火點位在3樓三角窗住戶,氣爆時,該戶瓦斯爐正在使用,2個小孩剛好在廚房,不排除是人為使用瓦斯爐不當引發氣爆。由於氣爆前一天,大樓住戶就聞到瓦斯味,第一時間通知欣欣瓦斯,但前來的蔡姓檢測員卻說,14日晚間檢測時使用檢測儀器檢測,但未發現任何瓦斯外洩異狀。

▼欣欣總經理赴氣爆現場,現場鞠躬道歉。

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鈺茹、葉惠燕昨(16)日上午率警、消20餘名鑑識人員,到氣爆案發生所在的3樓勘驗現場,經歷長達10個小時調查後,初步認定氣爆原因是「人為因素」。

《蘋果日報》指出,有學者就痛批欣欣天然瓦斯的5大疏失,才會造成悲劇發生,包括「檢測員到現場沒有用儀器持續檢測、未檢測出瓦斯外漏後即離去、未持續逐層檢測、檢查時間不到10分鐘、未檢測用戶內管」等。不過對於這些指控,欣欣副總張國泰卻「全都不認錯」,僅願承認,檢測人員用以「嗅覺」判定是沼氣「有帶商榷」。

▼新店大樓驚傳氣爆起火,現場慘不忍睹。(圖/記者田暐瑋攝)

面對欣欣推卸責任的態度,住戶痛批真是太無恥,因為抵不過輿論壓力,總經理李清國今(17)日終於首度坦承疏失,表示願意道歉,他說,當初接獲疑似漏氣時就做全面的檢測,如今就不會發生這件憾事,未來對測漏的標準程序會再要求改進,加強員工訓練,他也表示抱歉,有關相關責任問題,會負責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