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大怪談!學生代課一學期 主任:他專業又有能力

▲土木系林世強主任。(圖/翻攝自金門大學官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金門大學29日表示,土木與工程管理系主任林世強被學生投訴「進階攝影」竟然不是他授課,而是找來三年級的學生代課,目前校方已送教評會審議懲處。林世強表示,自己有上過幾堂課,不是全部都由學生代替,懷疑是因為在「卸任校長禮遇辦法」多說了幾句,才引起爭端。

金大校方表示,根據學生檢舉,2013年2月至6月林世強在通識課開了「進階攝影」,18週的課程全部都是找土木系三年級的林姓同學代課,而價碼是每次500元。

林世強解釋,林姓同學受過專業攝影訓練,也有相關證照,甚至是中華民國攝影協會會員,在金門地區找不到類似的專業人才,才委任代課。同時他強調,所有的鐘點費都是給林姓同學,絕對沒有私吞。

金大主任秘書翁克偉指出,要在大學授課,縱然只是助教,都要提出相關能力證明或證照,目前通識中心已經召開檢討會,要當事人說明。他同時強調,林世強的做法已經觸犯教師法第17條「未積極維護學生受教權益」,可以按照情況解聘、停聘或是不續聘。

林世強認為,1年前代課的事情已經被調查過,他也接受校方停開1年通識的處分,現在又被拿來重提,懷疑是因為在「卸任校長禮遇辦法」說了幾句話,引起學校的「追殺」。

林世強表示,自己是正直的老師,在課堂上也擔任過評審,更請過不少專家、老師來講評,如果學生認為課程太糟,他可以出面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