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裏王975ml無國家認證!業者:配方相同將補申請

▲茶裏王包裝認證出包,975ml沒有標示。(圖/翻攝自TVBS 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統一茶裏王無糖綠茶被爆包裝上的健康食品標章「調節血脂功能」出包,市售三種包裝中,其中975ml這款沒有申請標章,可能有誤導民眾的疑慮。食藥署認為,沒認證過的商品,品名、包裝卻跟有認證的一樣,會讓民眾誤會。統一則強調,配方與其他規格相同,但因更換生產工廠,必須經過9個月的觀察,8月份將補提出申請。

據《TVBS》報導,不少民眾看到這款茶裏王,都覺得與小罐600ml或大罐1250ml是同款,即使上頭沒有國家認證的健康標章,民眾也以為只是「漏標」,或是根本沒注意到。但食藥署認為,沒有得到健康食品認證的包裝,就不能和有標章的一樣,不然會引起民眾誤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指出,業者原本申請的證書,沒有包含975ml,問題出在工廠,認證的只有中港分公司,但975ml是在其他工廠生產,因此無法貼上健康食品標章。但沒有標章,包裝卻一樣,容易讓人誤會,按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來看,已經違反第28條,可能處4到400萬元,因此產品得回收下架並改正。

對此,統一表示,茶裏王共有600ml、975ml與1250ml3種規格,飲料內容配方一樣,2009年在泰華油脂廠生產上市,同時取得健康認證,可標示健康認證標章;但975ml於2013年5月開始改由宏全二廠生產,依據健康食品管理法,需觀察功效九個月才能提出健康認證申請,目前已備齊相關文件,預計2014年8月提出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