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澎湖空難災戶控珍藏文石被當垃圾清走 損失高達2千萬

▲西溪村在7月23日晚間發生飛機墜毀事故,14戶民宅受到波及,其中包含多戶百年古厝。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的受災區西溪村經過國軍和海巡弟兄的高效率清運下,不到一周已經看不見飛機殘骸和垃圾,但當地一名王姓婦人卻控訴,百年古厝一夜之間全化為斷垣殘壁就算了,屋內珍藏20多年的澎湖文石竟然也被當作廢棄物清除掉,由於澎湖文石早已禁採,讓她損失高達2千萬元。

復興航空客機23日墜毀澎湖西溪村,不只造成嚴重傷亡,也波及10多戶民宅。其中一名受災居民表示,家園遭遇空難浩劫,百年古厝全被撞毀,加上有屍體掉落,她已經不敢繼續居住在那,只是沒想到連家中珍藏多年的澎湖文石和珊瑚,也被不識貨的海巡人員和國軍弟兄在未經她同意之下,當作垃圾清理掉,讓她直呼損失慘重。

王婦表示,自己長年經營文石珊瑚生意,西溪老家是她的「存放寶庫」,現在會把僅存的珍藏移往安全的地方,但仍希望復興航空能興建新的閩南建築還她一個家,並且賠償文石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