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澎湖墜機 習近平向罹難者表哀悼

本報訊

23日晚,臺灣一架民航客機在澎湖失事,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噩耗傳來,海峽兩岸同胞同感悲痛,血濃於水的情感聯結讓我們的心在這一刻更緊緊偎依。

遠在萬里之外,正在拉美訪問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得悉空難消息,深感痛心,要求國務院台辦即向臺灣有關部門轉達他本人和大陸人民對遇難者的深切哀悼、對其親屬的誠摯慰問。其中一個「即」字,透露出無以言表的急切、關切與真切,充分體現了大陸領導人對臺灣同胞的深摯情感——這一刻,我們更要站在一起。

▲習近平前往拉美途中在希臘過境訪問。(圖/新華網)

驚聞不幸,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張志軍主任向臺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轉達了大陸方面的哀悼與慰問之意,並表示如台方有任何需要,大陸方面願全力協助。每臨災難,兩岸同心——這一刻,我們更要守望相助。

澎湖空難牽動著億萬大陸民眾的心,人們或守在電視機前,或通過互聯網瞭解最新消息。「痛著你的痛、傷著你的傷」,對兩岸同胞而言,這是共同的不眠之夜。「兩岸一家親,臺灣同胞的不幸也是大陸人民的不幸!」「臺灣同胞堅強!」「與臺灣同胞風雨同舟、患難與共!」……大陸網民寫下行行真誠話語,傳遞著無垠大愛——這一刻,我們更要一同挺住。

面對災難,中華民族從來都團結一心,兩岸同胞從來都不分彼此。這一刻,我們眼噙熱淚,一同祈願往生者安息。這一刻,我們心手相連,一同撫慰罹難者親屬和生還同胞。(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