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台北麗晶旗艦店 開啟精品旗艦店新奢華規格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1990年代香奈兒進軍台灣市場,首間店面就坐落於綠蔭環繞的中山北路,來台20多年,這回重新換裝並擴大為四層樓(B2~2F)、約300坪大面積,呈現媲美國際級旗艦店的全新面貌。

▲總共4層樓的香奈兒旗艦店,外觀相當醒目,並於麗晶精品外部特別設立一個獨立出入口。(圖/品牌提供)

這回找來紐約知名建築師Peter Marino操刀設計,經典黑白配色的外觀、以巴黎康朋街31號香奈兒女士住所為靈感的內裝設計,這位建築師運用各式各樣的符號讓入內的賓客看到這些品牌代表符號的細節,都可會心一笑。整個空間以家的概念作為呈現,氛圍也有如回到家中一般舒適,品牌還表示曾有客人一入內就待了4小時,仔細探索這個充滿高達41件以上藝術品的驚喜。

從一樓專屬獨立出入口入內後,就能看到法國藝術家Jean-Michel Othoniel設計、自二樓垂降而下,宛如品牌經典珍珠項鍊的大型藝術作品,仔細一看這個「家」中的玄關,挑高的一樓樓面以當季作品作為佈置。隨著手工金色手浮板樓梯緩緩踏上二樓的同時,會看到英國藝術家Idris Khan以史特拉汶斯基「春之祭」樂譜所創作的版畫,再進到以米色、金色營造的腕錶專門空間,壁上以古董萊姆石火爐、金箔銅獅墨水台靜謐襯托,這兒陳列的為香奈兒 J12、 Première 與 Mademoiselle Privé 全系列腕錶。

▲從一樓門口入內,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自挑高天花板垂降而下,猶如品牌經典珍珠項鍊般的「Tornado」裝置藝術作品。(圖/品牌提供)

▲隨著樓梯緩緩向上,來到二樓腕錶專售區,有如家中溫暖佈置,骨董壁爐、獅型墨水臺淨淨透露主人的非凡品味。(圖/品牌提供)

地下一樓同樣為專屬配件的空間,由貫穿的迴廊巧妙分別不同的配件空間,暈黃的光線自 Gossens工坊的水晶吊燈散出,搭配金與白的設計空間、具有隱密性代表的屏風絲巾專門展示櫃、經典手工打造的軟呢地毯、軟呢沙發……,走進這裡,有「回家」後的放鬆、有隱密舒適的感覺,每一位嬌客都得以慢慢選購這邊陳列的最新包款與鞋履。

▲香奈兒經典軟呢地毯、軟呢沙發與座椅,這是專屬香奈兒的空間。(圖/品牌提供)

盡頭還有腕錶與高級珠寶的區域,除陳列經典的J12、Première以及Mademoiselle Privé系列腕錶,還有台灣專屬錶款,錶面為Lesage工坊的山茶花刺繡,錶圈以 552 顆粉紅藍寶石鑲嵌。高級珠寶則因著這次麗晶旗艦店開幕,特別發表對於獅子座香奈兒女士來說最重要的動物:萬獸之王獅子的 Sous le Signe du Lion頂級珠寶全新作品。

▲特別為台灣設計的山茶花刺繡粉紅鑽錶款(左圖),以及對香奈兒女士十分重要的獅型珠寶作品(右圖)。(圖/品牌提供)

另外,對於試穿衣服的隱密性,香奈兒也把關得很好,每個試衣間都以房中房的概念打造,寬敞的試衣空間外有舒適的沙發提供老公、小孩坐在外頭悠閒等待。而B2除了同樣大型金色琉璃珠裝置藝術外,更提供VVIP顧客專屬的私人休息區,與百萬廚房來做使用,這個最奢華、尊寵的「家」,是香奈兒寫出的嶄新傳奇。

▲地下二樓特別為VVIP設置的寬敞「房中房」試衣間與休息空間。(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